泉州市开展“十大不文明行为”评选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1-28 11:13:08 廖培煌 来源:泉州文明网

您认为的不文明行为有哪些?这些不文明行为,有什么样的措施可以约束、制止?近日,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了解到,为规范和引导市民提升素质、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进一步推动泉州市移风易俗工作,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化,即日起,泉州市开展“十大不文明行为”评选及“十佳文明金点子”征集活动。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每个市民既是直接参与者,也是城市文明的最终受益者。近年来,泉州市文明创建成效显著,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新风气、新习俗蔚然成风。2015年,泉州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2017年蝉联这一称号。难而,事物总难以完美,我们的城市、我们的身边,依旧有许多不文明行为出现。

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丧事扰民、车窗抛物、车辆加塞、乱闯红灯、乱穿马路、共享单车占路随意停放……这些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哪些最让人厌烦,够得上“十大不文明行为”呢?针对这些不文明行为,您是否觉得应该改正、制止或约束呢?对此,您有什么标本兼治的好主意、金点子?

即日起至12月21日,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法制办、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泉州市不文明行为评选及文明金点子征集”活动。活动内容分为“十大不文明行为”评选和“十佳文明金点子”征集两部分。

届时,市民可以登录泉州晚报社泉州通APP进入活动页面,或者通过泉州晚报官方微信进入活动页面。根据规则要求,勾选出您认为最不文明的十种行为,并针对具体不文明行为提出有建设性的“文明金点子”。

参与评选后,市民即可抽取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据悉,此次活动,主办方准备了近3万元的大红包,随机发放给参与活动的市民。活动主办单位还将从金点子中评选出“十佳文明金点子”,10名获奖者将分别获得500元及相关荣誉证书,因此,在“十佳文明金点子”活动界面内,请按要求留言,同时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王荣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