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动员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1-27 17:47:01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11月27日讯(通讯员 张秀娟 林丽)11月26日上午,晋安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动员部署会,部署我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中心督导组组长,区专项整治组联络员、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长张定锋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晓兰传达了11月20日上午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评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做好我区迎评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明确考评要求,增强创建责任感。本届测评从组织、方式、分值权重来看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测评标准更细,迎评难度更大,结果应用更严,务必要吃透标准,强化工作责任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迎检准备。要以环境秩序整治为重点,形成工作基本面;以各项专项整治为抓手,凝聚工作大合力;以抓“三率”提升为目标,加强宣传发动;认真做好软件材料的申报;加强负面清单事项的管控。三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全面组织发动、拉网检查,强化督查整改,切实抓好创建迎评各项工作落实。

随后,区委书记刘卓群指出要持续巩固提升,强化创建成效,将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更高水平,并强调了三点意见:

第一,要创“文明城”。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局之年,是对我区文明创建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阅和考验,我们必须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一要力量下沉、迅速行动。各专项整治组牵头区领导、区四套班子领导要经常带队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各乡镇(街道)要迅速把创建工作层层发动至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一线作用。相关部门要将任务逐项包干到人,责任落实到位。加大督查力度,及时有效解决普遍存在、容易回潮的各项问题。二要固强补弱、狠抓整治。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做到一条一条抓整改、一分一分抓提升。三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重要领域,因地制宜运用各类媒介,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氛围。

第二,要育“文明人”。要注重树立主流价值,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要突出立德树人,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深入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知礼、明礼、行礼。

第三,要树“文明风”。要通过道德先进典型评选表彰等形式,强化道德典型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要着眼打造乡村振兴高级版,大力挖掘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巩固移风易俗成效,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