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多形式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1-28 16:44:1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1月28日讯  11月21日,西桥街道召开提升综治平安“三率”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全区迎接2018年度省市综治考评工作部署会精神,分析街道平安建设客观存在的薄弱问题,明确要求各村( 社区)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芗里芗亲”APP、林立宇调解室的作用,切实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持续加强技防、人防、物防,维护街道尤其是漳州古城平安和谐的良好形象;务必重视政策解释、思想沟通,让桥南拆迁安置融于文明和谐之中,全力实现综治平安“三率”在全区、全市排名大幅度前移。

“芗里芗亲”进社区巡回宣传活动也于21日在南坑街道群裕社区举行,南坑街道、群裕社区及市、区两级挂钩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提供咨询、操作演示推广“芗里芗亲”APP使用,同时以悬挂横幅、分发彩页等进行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平安铁路等宣传,推进社区、街道平安建设。

11月22日,西桥街道组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居家护理家属培训,邀请市福康医院医生讲解严重精神患者居家护理常识,提高患者家属护理能力、水平,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通北街道团结社区联合芗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漳州市聋哑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暨防范校园欺凌教育活动。在手语翻译教师的协助下,禁毒大队民警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危害和典型案例;芗城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集中管理工作站工作人员又结合展板、样品讲解毒品的特征、危害,进一步提高学生远离毒品的意识;社区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及其危害,说明如何预防、减少校园欺凌,教育他们勇敢、合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在场学生深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