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共创文明城 市民齐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8-11-07 15:10:0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1月7日讯 11月2日,在宁德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议上,寿宁县再次获得2014-2017年度市级文明县城荣誉称号。

近年来,寿宁县委县政府将创建文明县城作为民生工程来抓,县委调整充实县创建文明县城指挥部,由县委书记任创建文明县城指挥部总指挥,县长任第一副总指挥,抽调得力干部常态化开展创城工作,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和具体工作人员的职责,形成了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县城管理是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特别寿宁县立地条件先天不足,更需加强管理。如城区停车难问题短期难以有效解决,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巡查,发现乱停车,及时劝导疏通,县财政挤出经费为交警配备执法车,对乱占道停车的予以清理,努力做到交通顺畅;县城市综合执法局经常性对占道经营乱象进行整治,改变占街为市乱象。县运管所加强对城区公交车调度,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出行。

寿宁县在经济总量上还属欠发达地区,但寿宁县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舍得投入,以创文明城、迎省运会为契机,,近年来市政建设取得明显进步。在环卫方面,采用市场化服务方式承包,财政增加预算投入约700多万元,日常保洁延伸到巷道;增添洒水车、垃圾处理车等环卫设施,提升环卫保洁水平。实施胜利街白改黑工程,提升路面形象。三峰公园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初具雏形。投资8000多万元在茗溪新区建设标准化篮球馆,增加群众体育活动场所。投资1千多万,将原影剧院改造成北路戏剧院,经常开展北路戏文化惠民演出。东区环湖栈道分期设施,增加县城人工景观。同时,因地制宜增加城区停车泊位,缓解城区停车难。

寿宁老城区面积只有1.26平方公里,居住4万多人,为提升县城品味,县委下决心开展旧城改造,对原市场服务中心综合楼进行拆除,政府每年少收入168万元,同时拆旧不建新,原地址除建设一个公共厕所,其余全部进行绿化美化,增加公共空间,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通过创建文明县城活动,市民普遍反映城区路面整洁了,绿地增加了,环境变美了,幸福指数增了。(寿宁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