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英雄展现大爱:徒手擒拿劫匪 无惧深渊地下井救人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0:25:42 吴耀东 来源:厦门网

黄松

黄江勇

“福建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

合力救起两名坠入深井的孩子

  黄松与黄江勇

在此前揭晓的“福建好人榜”7月榜单中,同安区推荐的黄松、黄江勇两兄弟入选“福建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这个荣誉的背后,同样是一个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故事,而且是一对兄弟救了另一对兄弟的故事。

黄松和黄江勇是贵州毕节人,两人在同安工作了10年,现已成为新同安人。哥哥黄松是一名铲车司机,弟弟黄江勇是一名仓库管理员。

今年4月3日17时许,同安新民镇西塘社区一处废弃民房旁,两名在水井边玩耍的男孩不慎坠入二三十米深的井中,幸运的是,他们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电缆。

刚下班的黄江勇路过此处,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叫来哥哥黄松和母亲帮忙救人。水井很深,黄江勇拉升电缆,让两个孩子的头露出水面。这只是缓解了一时之困,如何把坠井男孩救上来?

坠井的两兄弟,哥哥才8岁,弟弟更是只有6岁,要让他们拉着绳子上来显然不现实,必须有人下井。黄松没有迟疑,用绳子绑住腰部,下到井内救人。

下井后,黄松用脚使劲踩住井壁,先把头部受伤的哥哥抱起来放在膝盖上,再抓住弟弟,将兄弟俩托举起来,并用救援绳将他们固定住。两个孩子先后得救了,筋疲力尽的黄松也被热心人拉出深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