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文明新风"滋养城市乡间 移风易俗让生活回归质朴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09:20:31 来源:莆田文明网

眼下的莆田,展现在群众眼中是一幅幅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和一道道焕彩生辉的亮丽风景线,各地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倡导文明新风的主题活动,滋养百姓精神生活的同时让莆田成为一座更加有温度的文明城市。

涵江区大洋乡:移风易俗树新风 敬老爱心暖夕阳

为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关爱关怀老年人。近日,涵江区大洋乡孝池村新一届老人协会开展“情暖夕阳”敬老爱心活动,请全村125位老人吃敬老宴,让老人们感受浓浓的温馨和谐氛围。

活动现场,老人协会还为老人们发放了暖水杯等爱心物品,并组织“十音八乐”表演助兴,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老人协会还慰问了孝池村百岁老人蔡霖妹,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言语健谈,大家非常高兴,你一言我一语,详细询问老人的长寿之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孝池村爱心企业家陈志霖积极响应移风易俗树新风的号召,提出不比排场比慈善,带动爱心人士44人,捐赠9万元给孝池村老人协会。此善款将用于老人协会开展老年文化活动,搭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健的阵地和平台,丰富老年人的生活。

美丽北岸:忠门镇党建引领移风易俗,倡导和美新风尚

2018年是忠门镇移风易俗工作的攻坚之年,同时忠门镇作为市纪委移风易俗联系点之一,更应发挥移风易俗示范带头作用,经过近一年来的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忠门镇“高价彩礼、大操大办”陋习得到有效遏制,文明婚嫁新风日益深入人心,各村(居)村规民约更加完善,红白理事会充分发挥作用,群众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临近年末,又到了婚嫁宴请的高峰期,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10月份忠门镇镇机关、各(村)居纷纷开展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增强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力争在全镇上下形成破传统陋习、树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

会上,各党支部均强调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继续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党员干部要发挥“一切从简”的原则带头移风易俗,反对奢靡浪费之风。

下一步,忠门镇将继续督促各村(居)严格按照村规民约规定的章程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严抓婚嫁宴请报备制度,努力营造清纯俭朴的社会风气,打造风清气正的美丽忠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