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纪委监察委三举措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10-11 16:54:2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11日讯  为大力倡导和弘扬文明新风,长乐区纪委监委深化执纪监督,助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压实“两个责任”。将移风易俗纳入日常监督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重要内容,提出“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9条,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1名镇街“一把手”、3名乡镇纪委书记予以廉政谈话提醒。

二是强化动态监管。发挥村居网格员、监督员、宣传员作用,将婚丧办理信息及时上报移风易俗智能管理系统(手机APP),实现实时监管。今年1—8月,全区共操办红白喜事7085场,均未出现大操大办现象。

三是深化常态督查。组成10个区级督查组,坚持移风易俗“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督促薄弱环节整改落实。今年以来共通报140条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