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朵朵向阳开 莆田市开展精彩活动点亮孩子梦想
http://wmf.fjsen.com 2018-09-18 16:53:27 来源:莆田文明网

近年来,莆田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推陈出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多渠道、全方位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连日来,全市多家单位精心开展亮点纷呈的文化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综合能力和道德素质的同时,用爱呵护未成年人成长,让花儿朵朵向阳开。

莆田市首届“军营开放日”活动:师生进军营参观

  学生们观看列队表演

9月15日是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大全民国防教育力度,拓展创新国防教育方法手段,持续推进国防教育普及深入,9月15日上午,莆田市举行首届“军营开放日”活动,驻莆空军某部和火箭军某部同时开放,邀请辖区师生进军营参观。

在驻莆空军某部,来自秀屿区赤岑中学的七年级学生早早来到军营。活动中,学生们在该部队官兵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该部队二连内务、营史馆。该部队王营长向师生讲述空军地空导弹历史,并一同观看了《金盾牌》比武视频的纪录片,让在场师生对空军部队有一个直观的了解。随后,到场师生还观看了队列表演和装备展示,官兵们整齐划一的步伐、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赞叹。

据了解,根据《国防教育法》规定,9月15日,是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同时,根据《福建省国防教育条例》第22条规定,全民国防教育日所在周为我省全省国防教育宣传周,今年为第4个全省国防教育宣传周。为贯彻落实好《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对于依法推进军营向社会开放工作,充分展示人民军队强军兴军新面貌和新一代革命军人良好形象,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人民军队的热爱,培塑广大群众强军尚武、爱国爱军的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尊重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官兵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的政治热情,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