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提高居民文明素养,传承民族文化精髓
http://wmf.fjsen.com 2018-09-17 17:17:37 来源:文明风

培训现场  

文明风9月17日讯  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厚的民族精神和道德理念,是我们在新时代道德建设的重要思想养分。近日,连江县西南社区联合连江县作家协会、青芝文学编委会等,开展传统礼仪培训、国学讲堂等系列活动,让居民更加深刻、更加全面的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居民传统文化素养,传承民族文化精髓。

青少年传统礼仪传习活动——“少儿茶修礼仪培训”,社区通过让孩子们学习茶艺基础知识,从学茶品茶中了解中国人喝茶的礼仪和习俗,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早日接触到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睦邻文明交往礼仪传习活动。西南社区邀请县作协许老师为社区居民开展了睦邻文明交往礼仪传习活动——“传统文化传习活动之人际交往”讲座,许老师通过各种详实的案例,为社区居民们讲述了沟通的重要性。在实际人际生活当中许多很有才能的人,由于沟通环节存在问题而无法充分发挥作用。

优良家风家训传习活动。西南社区邀请慈善公益读书会的吴老师来社区开展优良家风家训传习活动——“国学讲堂”,吴老师先从古人家训中的名句进行解读,接着通过讲述我们身边家庭的小故事,博古论今,让居民深刻领悟到传承优良家风和家训的重要性。

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在为居民提供精神家园的基础上,连江县将服务送进了居民的心坎里,更让党的声音传遍了整个街道社区。(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