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清洁城市 传递文明”志愿奉献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17 16:12:13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志愿者清洁城市行动(高漳拍摄)

文明风9月17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高漳/图)志愿者“倾巢出动”活跃街区乡村,捡垃圾“见微知著”传递城市文明。

9月15日,是世界清洁地球日,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需要大家共同呵护。永安市积极行动,市委文明办协调部署,组织城乡志愿者“倾巢出动”,广泛开展“清洁城市、随手捡拾、传递文明”主题志愿服务行动,市区的大街小巷和乡村的集镇路旁,到处都活动着“红马夹”,他们拎着垃圾袋、提着扫把在清扫环境、捡拾垃圾,以义务劳动之“微力”,传递志愿奉献精神,传递城市文明理念,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摇旗呐喊”。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9月17日10时,共有166个文明单位(村镇、社区、学校)的5000余名志愿者,参加清洁燕城活动。

文明单位在行动

永安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带头”,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清洁城市、随手捡拾”行动。如:9月15日上午,永安市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就近”参加东坡社区的城市清洁行动,大家随手捡拾散落垃圾、清理杂草杂物、打扫卫生等,以志愿奉献的实际行动,“以小见大”诠释城市文明的基本内涵,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当天,在永安“北部工业园区”,尼葛开发区组织20余名志愿者开展清洁和宣传行动,清理垃圾,发放宣传单,以行动提升园区美丽形象,倡导文明绿色生活理念。市卫计局组织12名党员志愿者,清扫燕江中路“责任区”,劝导行人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共同维护城市文明。

永安交通志愿者更是见“圾”行动,30多人组队到“文明单位挂包路段”的荣兴路、马夷口路 、康平新村路段,清理道路及其两侧积存的垃圾,宣传影响群众,引导形成“随手捡拾、随手公益”的户外活动新风尚。

永安市林业局组织33名志愿者,在另一路段开展清洁志愿者行动,并向路过群众活动宣传禁毒、扫黑除恶。

9月14日下午,永安市住建局组织志愿者,分散于含笑大道沿途,重点清洁该路段未硬化人行道建筑垃圾、杂草以及卫生死角等,让燕城的“边边角角”也干净起来。

工行永安支行的7名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拎着垃圾斗和扫把到步行街,来回持继3个多小时清扫散落垃圾。

9月16日上午,永安市供电公司的50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拿着扫把和簸箕,“旗帜鲜明”走上街头,清扫从新安桥头至东坡路到新六路段的垃圾,“清洁燕城、随手捡拾”文明行动的同时,提醒大家养成不随手乱丢垃圾的良好文明习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