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24小时马拉松式全民学习日”兴起大学习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18-09-17 16:35:29 应洁 林桂桢 黄雪燕 来源:厦门文明网

互动体验

打造多元化学习场景

此次“24小时马拉松式全民学习日”活动,首次采取全天候、接力式学习的创新模式,打造多元化的学习场景,内容丰富多彩。此外,通过厦门日报全媒体矩阵进行报道,并开设网络直播,通过线上线下共享方式,吸引更广泛的群体,进一步扩大“学习日”的辐射范围。

坐复古铛铛车 看集美新城变化

喊一句“拍拍,请拍照”,再扫描二维码,靓照就发到了每个人的手机里——9月14日下午,20多名市民读者乘坐本报记者导览的复古铛铛车“看集美新城”。在IT企业“云知芯”展馆,通过智能语音设备,与本报工作人员留下了一张本次集美游的“全家福”。与此同时,这一欢乐的场面也第一时间通过本报微信、微博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当天,一行人从嘉庚艺术中心出发,一路游览了包括集美新城、厦门老院子、软件园三期、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灵玲动物王国等地标,感受集美新城的建筑之美、产业之美、人文之美。一路上,大家纷纷举起手机、相机,定格自己心中的“集美之美”。80岁的读者傅维炳从报纸上看到本次活动的消息,和妹妹专程从岛内赶来参加。集美新城建设刚起步时,他也曾跟随厦门日报来参观,“现在大不一样了,高楼大厦全都盖起来了,而且是嘉庚建筑风格,很是壮观。”

位于软件园三期的IT企业“云知芯”,是本次集美游的重要一站。刚走进展馆,一个造型呆萌的机器人“小云”就为大家带路,智能语音播报研发企业“云知芯”的概况。读者们抢着和“小云”对话、拍照。随后,大家体验了用语音就能控制的抽油烟机、智能车载导航“小易”、语音拍照系统“拍拍”等产品,连连称赞这些黑科技先进又实用。

“大熊猫胖乎乎的好可爱!”在灵玲动物王国,无论男女老少,见到大熊猫都童心大发,拿出手机、相机拍个不停。带着孩子来体验的苏晓慧说,孩子与智能机器人互动、亲眼看到大熊猫,比起课本,这种体验式学习更“立体”,更受小朋友青睐。(厦门日报应洁 林桂桢 黄雪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