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多举措深化移风易俗工作 专项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
http://wmf.fjsen.com 2018-09-15 11:41:2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福鼎市移风易俗工作,做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福鼎市出台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整治行动的工作目标和基本原则,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和重点整治任务,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步骤和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并向社会公布了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同时还成立了以市政府肖剑华副市长为组长的福鼎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市民政局。

福鼎市通过加强部门协作,全面深入自查,摸清底数。截止目前,全市共组织200多人次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共检查29个殡葬服务单位,其中殡葬执法机构一个,殡仪馆一个,经营性公墓一处,公益性公墓7处,公益性骨灰楼10处,医疗机构太平间一个,殡葬中介服务和丧葬用品销售机构8个。与相关职能部门就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协调沟通了8次,开展联合执法86次(其中规范丧事活动联合执法83次),制止乱建坟墓3处。

在整治期间开辟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栏目,做到电视见影像,广播有声音,报道有文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通告到村,使之家喻户晓。据统计,全市共悬挂横幅30条,张贴标语562张,发放宣传单2000份。同时,大力宣传殡葬改革先进典型,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用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干部群众,引导树立厚养薄葬、节地生态、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殡葬管理所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