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连城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07 17:00:2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7日讯(通讯员 李永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连城县一万多名志愿者在行动,积极投身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志愿者协会、团县委组织和发动各级志愿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扫黑除恶的方针政策,要求各级志愿者要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县委文明办明确提出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列入新一届各类文明创建的重要考评内容,把扫黑除恶决策部署落实到各类文明创建的实处。

二是强化浓厚氛围。各级志愿者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运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墙报、广播、电视、发微信公众号等现代媒体作用,以及印发宣传手册、致人民群众一封公开信、入户宣传等手段,发动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三是服务形式多样。在机关单位,志愿者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明确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带头签订责任承诺书。在中小学校,综治副校长、司法所志愿者利用新学年开学典礼,在校园举办报告会,为师生详细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意义、特征等知识,以生动的比喻和案例,让师生了解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加深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让师生运用法律武器和各种黑恶势力作斗争。在社区,各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同社区工作者一同召开居民座谈会,发放宣传材料。县委文明办志愿者结合宣传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思想工作使命任务,要求社区要创文明社区、建平安社区,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在农村,村镇志愿者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动员,召开村民大会,同时对网络工作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加强网络化运行建设,以发挥科技设施在扫黑除恶的作用,县网络协会200多名志愿者,在网络上宣传正能量,壮大主流思想。县义工协会志愿者,深入边远山区为贫困户送温暖的同时,宣传扫黑除恶,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