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文明办“三部曲”深入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8-09-07 11:36:44 来源:文明风

大田县文明办规范公益广告会议现场

文明风9月7日讯(通讯员 高岩)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十九大以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八月份以来,大田县文明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对照学,通过学出深意,悟出道理,干出成绩“三部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学出深意——在学习中汲取思想养分

文明办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每星期组织集中学习二次,并指定一名领导党员干部,做好课前准备,进行集中辅导学习,提升学习有效性、实效性,并结合文明办实际工作,利用空余时间,鼓励党员干部积极、认真学、反复学,全面、系统、深入学,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一个中心环节”“五项使命任务”“一个战略任务”“一项重要职责”“四个必须”“四个讴歌”“讲好三个故事”等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观点和新要求。深化对大局大势的认识,明确当前宣传思想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拓宽工作视野,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工作。时刻牢记、努力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个方面使命任务,大力加强理论武装、舆论宣传、文明创建、文化发展等重点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主动担当、当好标杆,为抓好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做好文明创建奠定思想基础。

悟出道理——在担当中展现文明作为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学深悟透,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领导,管好阵地、管好导向、管好队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把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文明二字三个方面的论述,一是文明是多彩的,要维护世界文明多样性;二是文明是平等的,要尊重各国各民族文明文明没有高低、优劣之分,各种人类文明在价值上是平等的,各有千秋;三是文明是包容的,要积极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文明多样、文化差异并不必然导致文明冲突。通过学习,加深对文明二字不断思考,文明是根植在内心自己的修养,文明是无需提醒的自觉,文明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文明是为他人着想的善良。通过学习,进一步武装政治头脑、理清工作思路、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让理论的种子在自己心灵里生根发芽,展现文明风采。在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加强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队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