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召开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9-07 09:29:20 林杰 来源:泉州文明网

 

泉州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晋江召开。图为会议现场,有关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为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9月6日,泉州召开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交流推广各地的典型做法。泉州市副市长、市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真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泉州作为全国农村移风易俗试点城市以来,全市各地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过程中,创新举措,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知晓率逐步提高、认同感有所增强,取得初步成效,但各地、各部门进展推进不平衡,个别县(市、区)工作推进成效不明显,亟需克服畏难情绪、侥幸心理和“一阵风”思想。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深入推动工作开展。从中心城区文明治丧入手,开展专项行动,彻底破解丧事简办难题。注重提高红白理事会覆盖率,切实发挥好红白理事会的积极作用。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完善公共服务,加强综合治理。要创新宣传形式,教育引导群众改变观念,自觉认同和践行新的行为规范;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力争取得新突破。注重统筹协调,加强分工协作,对涉及多部门的工作,相关部门要主动认责、协同配合。注重方式方法,充分征求民意、集聚民智,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要严格督导考核,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动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晋江市、鲤城区、安溪县等8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到鲤城区鲤中街道促进社区湖景小区、丰泽区泉秀街道灯星社区浦西花苑小区、晋江市磁灶镇大浦村及梅岭街道桂山社区等地实地观摩,深入了解当地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婚丧方面的经验做法。(本网记者林杰 见习记者 林婕 通讯员 谢蔚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