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四举措护航“开学季”
http://wmf.fjsen.com 2018-09-07 16:38:3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7日讯  为切实做好秋季新学期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明溪公安交警强化措施落实,明确职责任务,全力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切实打造平安“开学季”。

护航开学季之隐患排查治源头

8月22日,交警大队会同住建局、县实验小学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县实验小学周边交通组织方案进行研究探讨,并进行实地勘查。8月29日交警大队联合城关所、城管大队、住建局等部门以辖区迎宾大道环岛至新实小路段为重点,对周边道路环境进行整治清理。 9月1日,县道安办牵头,会同交警、住建、教育、城关乡等部门前往坪埠路段实地走访调研,研究该路段货车通行交通安全问题,保障坪埠小学师生上学、放学安全。

护航开学季之安全宣传进校园

8月27日至28日,交警大队分别组织民警走进县实验小学、县第一中学为教职工及学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座,认真落实“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护航学子开学季。 在县实验小学,王勇大队长针对全体教职工,主要从:从“人、车、路、环境”四角度阐述了目前总体交通安全现状;交通安全管理的基本原则;结合儿童自身性格特点、儿童事故发生原因及县实验小学新址周边交通特点,针对性对如何预防儿童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出建议对策等三方面进行讲解。在县一中,授课民警们结合当前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目前我县交通现状,为全体高一新生剖析了一些典型的学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讲述了交通事故对社会、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并重点针对中学生们的性格特点、日常出行方式、中学地理位置特点及常见的中学生交通违法行为,教授学生如何正确认识道路标志标线、安全行走、安全驾乘交通工具、遇到交通险情如何自我保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护航开学季之秩序整治保畅通

根据辖区学校周边交通状况的特点,大队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和整治策略,以机动车违停、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巡逻方式,加强校园周边停车、行车秩序的管理,严厉打击车辆违法停车及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护航开学季之“护学行动”助安全

大队根据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分类安排护学力量,对位于城区主干道路旁或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多、易造成交通拥堵路段附近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在上、放学高峰时段增派警力,加强交通秩序维护,并在学校周边重要交通节点设置“护学岗”,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明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