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凝魂聚力 创新创优 打造全国文明城市标杆
http://wmf.fjsen.com 2018-09-06 15:09:05 廖慧娟 詹 文 来源:厦门文明网

【回顾】

十几载创建路

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

厦门是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城市,文明是厦门的精神底色。文明对厦门意味着什么?陈高润说,去年厦门会晤,习近平总书记盛赞厦门“高素质、高颜值”,道出了城市文明背后的深刻内涵——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

“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就强调,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对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系统阐释。”陈高润说,改革开放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一以贯之,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推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齐头并进,这也成了厦门经济特区最鲜明的特色。

陈高润还对十多年文明创建路进行了总结:厦门经历了三个阶段——从解决脏乱差到“讲文明、树新风”,再到当前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推进的阶段。“下一步,我们将凝魂聚力、创新创优、乘势而上,努力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让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标杆。”

(厦门日报 记者 廖慧娟 詹 文 通讯员 刘绍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