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三个村上榜“全国文明村” 垵炉村三获殊荣
http://wmf.fjsen.com 2018-09-06 11:15:52 杨水贺 来源:文明风

【人物特写】

市文明市民标兵刘志勇

他的团队志愿服务总时长全省第一

在厦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上,“文明市民标兵”榜单上有来自同安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志勇。积累了5年多志愿服务经验的他,一年前发起成立了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如今已成为同安志愿服务的榜样,成立仅一年,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云”中,该协会服务总时长达100.045万个小时,名列福建省志愿服务总时长第一名。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杨水贺

参与发起成立志愿服务队,一年多221场活动都没落下

昨天下午,刘志勇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同安大同街道西安社区的志愿服务睦邻点。

“他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一场都没有落下。他的持之以恒,连我们志愿者都很感动。”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玉花说,去年协会共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128场次,今年以来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93场次。这221场志愿服务活动,刘志勇每一场都带头参加,以行动感染、带动志愿者们。

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前身是东山古庙志愿服务队。2013年5月,刘志勇参与发起成立东山古庙志愿服务队,最初只有志愿者7人,在同安区文明办扶持下,这支志愿服务队不断发展壮大,并走上了规范化、专业化的道路。去年6月9日,该协会更名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并在民政部门注册,今年是协会成立一周年。

同安区文明办主任林拥护说,同安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是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一支活跃、有力的志愿服务队,是同安志愿者勇于担当的榜样。刘志勇说,协会发展至今已有志愿者500多人、爱心商家100多家,拥有3支民俗文化文艺队,并建立多个睦邻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