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教师陈美园守护网络净土 当网络文明传播者
http://wmf.fjsen.com 2018-08-23 11:15:44 来源:东南网

陈美园和学生们在一起。

文明风8月23日讯(通讯员 杨水贺)从同安山区走出的教师陈美园,以弘扬正能量为己任,用有情之笔,抒写文明篇章。4年来,她笔耕不辍,撰写文明评论文章700多篇,其数量和质量在全市名列前茅,是中国文明网等网站名副其实的“网红”。她也因此被市委文明办推荐为中国文明网特约评论员,成为文明传播使者。2016年获“厦门青年五四奖章”。

昨日,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中来,一起去触动心灵,成风化人。

撰写评论文章700多篇

单篇文章点击量破10万次

每晚9点后是陈美园志愿服务的“黄金时间”。打开电脑,登录中国文明网阅读文章,构思评论文章框架,然后撰写文明评论文章。陈美园说,2014年她成为厦门市的网络文明志愿者,开始参与网络文明评论志愿服务工作。

4年多来,每天写作成为她雷打不动的习惯,有时身体不适,也要半夜爬起来写作。“我对文字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用键盘敲下自己的评论文章,或针砭时弊,或褒扬正能量,我乐在其中。”她坦言,为了增强写作素养,提高评论文章质量,她需要大量阅读报刊文章,学习优秀评论作品,每天勤加练笔。

2014年以来,她先后撰写网络文明评论文章700多篇,发表在厦门文明网等网站上,其中一半以上文章被中国文明网采用,单篇文章点击量破10万次。

2015年,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四年级小学生木苦依伍木写的作文《泪》,让无数网友为之揪心,被称为“最悲伤作文”,也触动了陈美园。陈美园的网评文章《读懂“最悲伤作文”里的情感需求》迅速被中国文明网采用。她说,这个故事传递的是这样一个信号:在他们的世界里,爱的缺失才是最大的悲伤。她呼吁更多志愿者和优秀教师能用爱和关怀,让孤儿们重新树起对生活的信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