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新思想持续引向深入
http://wmf.fjsen.com 2018-08-21 09:49:36 吴耀东 来源:厦门网

  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吴宝惜摄)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吴耀东)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按照同安区委部署要求,同安区委组织部坚持把用新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作为头等大事抓牢抓实抓好,积极承担双重责任,既自身带头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又结合工作职能,切实把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思想上来,并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有效作为,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新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牢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

全员覆盖持续深入

不断兴起“大学习”热潮

8月10日,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十九大报告及新党章知识竞赛”。尽管只是支部内部的竞赛,但大家准备得格外充分,答得格外认真。该党支部负责人说,这场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新思想的理解,是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

这样的活动,是同安许多基层党组织的共同动作。按照同安区委组织部的安排,“通过书面知识竞赛、现场擂台赛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在党员中持续掀起学习新思想的热潮”是本月“三会一课”的内容。

将学习贯彻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今年年初,同安区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明确每月“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和“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形式,严格规范“三会一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党的十九大以来,同安区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工作;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并作为“两学一做”督导的重要任务,成立3个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系列行动推动该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十九大以来,该区75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覆盖党员2.1万余名,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