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马尾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 宣讲活动遍地开花
http://wmf.fjsen.com 2018-09-05 16:0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什么是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后身边将有哪些变化?”近日,一场“虾油味”十足的宣讲活动在马尾快安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举办。快安村老年人协会会长陈元勋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切入点,用福州话生动讲述了近年来马尾发生的巨大变化。

全福州市兴起“大学习、大讨论”热潮以来,马尾区第一时间组织宣讲“轻骑兵”,借助新媒体平台,将“大学习”覆盖到全区乃至海外。

福州市马尾区委学习中心组组织有关新思想的学习会8场,邀请中央、省级专家学者专题授课,辅导教育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500多人次。全区各级各部门根据自身实际,拟定宣讲主题,通过主题报告、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培训250多场。

退休党员干部自发来到公园社区、大学生村官结伴走进田间地头、一线教师带队进入企业车间……业余讲师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150余场;“百姓宣讲团”50多人,到群众聚集的地方,发动群众畅谈幸福生活300余场;全区30多所学校所辖近3万名中小学生,采取报告会、演讲比赛、微党课等形式,开展新思想普及活动160余次。

融合新媒体。以马尾新闻网、“马尾的事儿”微信公众号等37家政务新媒体平台为主体的新媒体矩阵同步推送1500多条相关信息,网上网下一条线,全面展示马尾上下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投身新马尾建设的崭新气象。

与此同时,福州市马尾区通过在“两马”航线客运码头配备免费宣传资料、向海外邮寄侨刊乡讯、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推介相关信息,海外受众达到5万余人次。(稿件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