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发起“请喝一瓶水 文明一座城”公益行动 投放“爱心冰柜”致敬高温劳动者
http://wmf.fjsen.com 2018-08-22 11:31:35 来源:文明风

青阳街道东华街晋江农商银行青阳支行服务站点试运行后不久,环卫工人就前来取水

文明风8月22日讯(通讯员 黄伟强 张燕妮)日前,晋江发起“请喝一瓶水文明一座城”公益行动以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经过前期筹备,目前,首批冰柜和矿泉水已分别运抵晋江农商银行青阳支行、建设银行福埔支行、晋江市爱心格子铺、洪山文创园爱心商家等市区16个服务站点,覆盖了双龙路、世纪大道、泉安中路、塘岸街、崇德路等路段。

8月21日,晋江16台“爱心冰柜”统一穿上“定制”的专属“外衣”后,16个“爱心冰柜”市区服务站点启动试运行,随后被摆放到各服务站点显眼位置,让高温下劳动者放心喝、免费喝。当天,位于晋江青阳街道东华街晋江农商银行青阳支行、新华街建设银行青阳支行、洪山路一DIY蛋糕店等“爱心冰柜”服务站点试运行后,当天,就有环卫工、外卖小哥、社区巡逻员免费取水。

“一开始,高温劳动者都会迟疑地询问,‘不要钱?’但听到我们工作人员的解释后,他们喜笑颜开,放心地取水。”东华街“爱心冰柜”服务站的王女士介绍。

目前,晋江“爱心冰柜”处于试运行期间,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到下午6时。活动通过“爱心冰柜”服务站点,向户外劳动者提供“送清凉”服务。服务对象包括但不限于环卫工人、交警、行政执法人员、社区工作者、建筑工人、水电气户外施工人员、公交司机、快递小哥等。

下一步,待市区18个服务站全部启用之后,晋江计划让“爱心冰柜”下到基层,服务市区以外镇街的高温劳动者。(晋江市委文明办 晋江经济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