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平第二届“文明相约”七夕单车骑游徒步狂欢节开幕
http://wmf.fjsen.com 2018-08-20 17:46:11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8月20日讯   8月19日上午,由市体育局、市旅发委指导,县文体广新局、县旅游局、县委文明办、团县委主办,县自行车运动协会、登山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文明相约”七夕单身骑游徒步狂欢节在众人的期待与欢呼中拉开序幕,市旅发委副调研员黄素珍、副县长蔡鹏、许凡莅临指导。

这场以“浪漫七夕·情系梁野”、“文明相约·共享氧吧”为主题的骑游徒步狂欢节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100名骑手和徒步爱好者参加。大约在8点30分许,骑手与徒步爱好者相继出发,走进天然氧吧上的美丽赛道,开启了一段绿色、生态、养生之旅。

一是梁野山最美骑游。骑手们踏轮飞过的,是被誉为“最美骑游线路”的环骑梁野山骑行专用道。650名骑手从客都汇旅游小镇整装出发,经过梁野山景观专用道、开心田园(东岗村)、淘宝客都(东云村)、世外桃源(尧禄村)、梁野人家(教文村)、山水六甲(六甲村),休息整顿之后继续前往最美乡村(张畲村)、文溪村→陈禾坑、十里花廊(园丁村),最后回到客都汇广场。在这全程约50公里、赛时约6小时的乡村绿色骑游征途中,骑手们你追我赶,尽情享受着低碳健身带来的快乐。

二是徒步五朵金花村寨。 而在徒步梁野人家五朵金花村寨的赛场上,450名徒步爱好者则是踏上了长达25公里的生态徒步之旅,他们尽情感受十里花廊、世外桃源、云中村寨之美,他们穿梭于梁野大峡谷栈道、开心田园、淘宝客都,沿着蜿蜒曲折的乡村小道、木栈道,欣赏着武平的青山绿水,探索者这座秀丽壮美的富氧山城。

三是啤酒狂欢节。赛事前夕,为迎接各地骑游徒步爱好者的到来,武平县还举办了啤酒狂欢节,大家相聚一堂,载歌载舞,共享烧烤啤酒,在游戏中交流情感,在欢乐中尽享青春盛宴!

武平素有闽西“金三角”之称。武平境内自然生态景观多姿多彩,历史人文资源丰富,武平梁野山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一颗绿宝石,是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是闻名闽粤赣边的4A级旅游胜地。环梁野山自行车最美骑游路线还入选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骑行与徒步,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这条环梁野山骑游徒步路线,贯穿了武平绝大部分精品旅行村点,大家边行边游,在赏绝美风景、享乡村乐趣中让心灵也得到了旅行。(武平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