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20 11:22:38 来源:文明风

闽侯县“爱在七夕”县级专场活动现场 

文明风8月20日讯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七夕节,也是福州地区的邻里节。在七夕邻里节期间,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闽侯县广泛开展七夕邻里节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树节日新风,培育健康向上的爱情观、婚恋观、文明家庭观。

特色活动传承民俗文化

8月17日晚,以“爱在七夕 欢乐邻里”为主题的闽侯县2018年“我们的节日·七夕”县级专场活动在闽都民俗园举行。当晚,闽都民俗园里人头攒动,有七夕鹊桥情景重现、乞巧文创集市、欢乐互动游戏、传统汉服快闪等活动环节。活动中,现场搭建的“爱的印记光影墙”吸引了无数市民登桥留影;在手工作坊里,市民可以动手制作千纸鹤等可以许愿的“宝贝”;在乞巧文创集市上,市民可以免费品尝文创品牌商户提供的寿司、蚕豆等美食;在互动游戏中,市民可以体验跳沙包等充满童趣游戏的乐趣……一系列特色民俗文化活动,让市民们乘兴而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