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营造快乐暑假 帮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http://wmf.fjsen.com 2018-08-17 16:08:44 来源:文明风

 

“圆梦蒲公英”科学研学实践夏令营参观县科技馆,感受人工智能

文明风8月17日讯  为丰富暑期生活,永泰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益德益智、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文体艺术、阅读推广、经典诵读、志愿服务、关爱帮扶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红色文化塑人心。围绕庆祝建国69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红领巾寻访新时代活动,了解祖国和家乡取得的巨大成就,引领未成年人坚定信念、树立梦想,磨练坚毅品质、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感。组织学生就近参观官烈省委旧址纪念馆、塔山烈士陵园、洋尾寨等红色遗迹,寻访先辈足迹。8月9日,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圆梦蒲公英”科技研学实践营参观县科技馆,看机器人表演,玩3D打印,体验无人机,感受科技魅力。8月10日,赤玉学堂夏令营赴“市级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 同安镇爱荆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庄寨古风博物馆感受“朴、诚、勤、谨”的家风家训,学习革命楷模事迹。 8月21日至23日,县教育局、县村保办将举办“我的庄寨我的家”研学实践夏令营活动,帮助学生亲近乡土,提升爱乡情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