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弘扬家风文化打造精神家园 助力城市文明传承
http://wmf.fjsen.com 2018-08-21 11:27:06 来源:莆田文明网

家风文化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质。近年来,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莆田多地通过挖掘、传播、践行家风文化,将其注入新的内涵,以和美家风,德润兴化。

2018年莆田市好家风宣传及社区家长学校建设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为推进莆田市社区(村)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和常态化服务,强化好家风宣传成效,提升全市家庭教育建设水平,8月17日下午,2018年莆田市好家风宣传及社区家长学校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家长学校观摩会在涵江区涵西街道举办。市委文明办调研员钟日昇,涵江区区委常委海丽,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等领导,以及各县区和镇街妇联、社区(村)相关负责人,社区家长、儿童等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郑丽萍在讲话中指出,市妇联历来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以创建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家风建设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即将推进“百千万”家庭教育工程,即招募100名家教专家,开展1000场家教公益活动,让十万家庭成员受益。希望在接下来的项目开展期间,各个社区(村)的负责人能与老师们紧密配合,多宣传、多发动,为家长和儿童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对提高家庭成员生活质量、经营良好幸福生活,为建设美丽莆田贡献力量!

省家教研究会活动负责人蔡剑秀介绍,此次项目将组织优质专家团队在28个社区(村)进行巡讲,活动实施“一体两翼”模式,即每一个社区在同一时间单位内分别对家长实施“传承好家风”系列家庭教育指导讲座,对孩子进行“经典伴童心国学课堂”阅读指导活动,待两场活动结束后,家长及孩子集合在一起,进行“书香润家庭”亲子互动阅读或相应的亲子拓展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巡讲专家将向家长们发布“好家风从亲子共读开始”活动倡议,并提出亲子双方每天家庭阅读1小时,每月亲子共读一本书的“211”共读计划。“书香润家庭”亲子互动阅读活动将以共读经典、共读家训、共定家法等形式进行,以实现传承好家风的目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