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以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乡风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8-08-20 17:06:3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20日讯(通讯员  陈祖隆 黄鑫祥)永安市以精神标识凝聚人心力量,按照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提振和激发村民的感恩之心、苦干之志,“脱贫感谢习主席,致富不忘共产党”,为乡风文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经济保障”。

青水畲族乡是三明市扶贫22个重点乡镇之一。近年来,青水畲族乡健全完善组织机制,通过造血扶贫、思想扶贫,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沧海村贫困户钟庆鸣,在挂包单位市委办给予2万元产业资金的帮扶下,通过投资光伏扶贫产业,每年可以获得3000元的稳定收入。乡里还通过小额贴息贷款、雨露计划实用技术培训、帮扶就业等措施,增加他的收入,现在他的年收入达到21000元,实现了脱贫。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青水畲族乡还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企业帮扶、挂包单位帮扶、金融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生产技术帮扶、产业资金帮扶、改善扶贫对象住房条件、为贫困户进行用电安全改造等措施,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在具体做法上,永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大力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实施三明市“348”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和《永安市“391”党建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工作理念,强组织、增收入、夯基础、促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加大帮扶力度。同时永安市因村制宜,用好扶贫担保基金,创新产业帮扶方式,增强扶贫对象的自身造血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风文明。(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