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召开移风易俗丧事大操大办突出问题整治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8-15 18:32:4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15日讯  8月13日,建瓯市委文明办召集民政、纪检监察、宣传、组织、统战、农业、林业、公安、执法局等单位及吉阳镇、玉山镇、川石乡、水源乡、芝山街道等乡镇街道分管移风易俗工作的负责人,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建瓯市移风易俗丧事大操大办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文明办主任叶云珍主持。

文明办副主任林剑丽汇报殡葬改革领域突出问题,围绕民政2018年7月31日第二次联席会议通报精神,特别指出吉阳镇、玉山镇、川石乡、水源乡、芝山街道办事处等都不同程度的存在丧事大操大办的现象。

会上针对殡葬改革领域突出问题狠抓落实,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民政局:通过村规民约完善大操大办现象约束村民的行为,沿街放鞭炮的现象依然存在,建立联动机制,科学管理;纪委监察:有大操大办线索及时报送、党员干部应当严格遵守;宣传部:做好大宣传,报纸、媒介、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组织部: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教育党员引领新风尚;统战部:做好统战对象的宣传、民俗活动规范;农业局:利用每年650新型农民培训任务进行移风易俗的宣传;林业局:殡葬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占用生态林地现象;公安局:涉及到的问题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给予处罚;执法局:配合部门制止、宣传。

叶云珍强调:一要领会精神高度重视;二要强化宣传深入人心;三要联合行动整治到位。请各存在丧事大操大办问题的乡镇街道在整改期限内认真做好丧事大操大办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市委文明办将组织各相关单位在近日内联合进行督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