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妇联五措并举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8-14 19:30:24 来源: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 危秋月)为积极推动移风易俗活动,在全市妇联系统形成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展示美好形象的社会舆论氛围,邵武市妇联多措并举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群众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夯实正向引导。充分发挥妇联微信公众号、 “一呼百万好姐妹微信群”等新媒体作用,重点宣传《婚姻法》、《反家暴法》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禁止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并组织巾帼志愿者入户宣传,与群众面对面的介绍移风易俗的好处,传播移风易俗新理念,引导妇女群众努力践行婚丧嫁娶简办、厚养薄葬短丧等文明新风。

二是强化基地建设,宣传良好家风。打造和平省级、洪墩镇水口寨南平级良好家风家教示范基地,以举办“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等活动为载体,深化家风教育,将移风易俗和 “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并把落实情况作为“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示范户的评选条件,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树立良好的家风民风村风,让文明新风融入农村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

三是强化示范带动,培树典型人物。总结挖掘移风易俗的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引领作用,利用基层“妇女之家”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倡树文明新风。组织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做好表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管好自己、带好亲属、影响他人,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推动者。

五是强化会议传导,查摆整改问题。利用妇联工作例会,引导各级妇联干部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规定,认真查摆自身在“移风易俗”和“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先进找差距,逐项整改提高,形成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提倡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气。(市妇联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