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四个注重”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乡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8-13 17:21:22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8月13日讯  罗源县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扎实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整治铺张浪费、大操大办、乱建坟墓等歪风陋习,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机制建设、氛围营造、工作实效、突出重点等四个方面,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转变。

一、注重机制建设,健全移风易俗工作制度体系

一是建立高效工作领导机制。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县委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罗源县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方案》《关于建立罗源县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关于建立党员干部婚丧喜庆报告公示制度》及《2018年罗源县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部署文件,先后组织召开全县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及县委、县政府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移风易俗工作。同时,全县各部门分别成立了专门机构,层层分解任务,细化目标,抽调专人负责移风易俗工作,做到有领导、有方案、有组织、有成效的工作格局。二是建立有效工作推进机制。书记、县长先后多次深入霍口、起步、松山、白塔、碧里等乡镇走访调研移风易俗工作,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并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纪委、县委文明办、县效能办等部门组成督导组,加大明察暗访的密度和力度,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纵深发展。县人大、政协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模范带头及监督作用,严格执行婚丧喜庆报告审批制度,为我县移风易俗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助力。三是建立明确奖惩工作机制。将移风易俗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与效能考核相挂钩,与干部提拔任用相结合,并纳入文明单位、文明学校、文明村镇考评内容,纳入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工作中。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对不作为影响全县大局的,给予免职、通报批评、效能告诫等处分,有效调动了各级各部门移风易俗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