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白鹭志愿联盟开启新征程 将开展生态文明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13 16:48:41 来源:中国文明网

厦航准空姐们表演的开场舞《美丽新鹭程》点燃白鹭洲。记者陈理杰摄

“卷轴”缓缓展开,“美丽中国一鹭有我”文字跃然纸上。从4年前力倡文明出行,到2年前助力鼓浪屿申遗,再到1年前践行金砖厦门会晤志愿服务,今年,厦门白鹭志愿联盟又一段新旅程开始了———聚焦生态文明。

8月11日下午4时,厦门白鹭志愿联盟“美丽中国一鹭有我”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白鹭洲音乐喷泉广场举行,百名志愿者到场见证,并为市民们提供了各种志愿服务。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高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江曙曜,共青团厦门市委书记王中,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蔡顺驰,厦门市水利局副局长周光明,海西晨报社社长、总编辑黄毓斌等应邀出席。

下午5时,由厦航准空姐们表演的开场舞《美丽新鹭程》点燃白鹭洲,厦航客运营销委带来的快板表演《美丽中国一鹭有我》正式拉开活动序幕。

在厦门白鹭志愿联盟十支联盟成员和3支特邀志愿队伍厦门光明志愿联盟、厦门晨曦公益服务队、厦门市政集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及市民的共同见证下,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厦门日报社、厦门航空、厦门市水利局等领导共同推杆,启动“美丽中国一鹭有我”志愿服务项目,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现场,王中为厦门白鹭志愿联盟志愿服务项目“美丽中国一鹭有我”授旗,标志着厦门白鹭志愿联盟志愿服务全面转型升级。今后,联盟将陆续开展生态文明系列公益活动。

作为此次启动仪式的牵头单位,厦门航空推动联盟转型升级。厦门航空团委书记管莉莉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组织厦门白鹭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与“思想文化传播”相结合的形式,走进白鹭栖息地、社区书院、学校课堂等地,倡导生态文明,传播绿色低碳理念。

厦门白鹭志愿联盟将逐步扩大公益活动范围,以白鹭栖息地、社区书院、学校课堂三点为核心,向空中、外站等地辐射,建立“生态文明命运共同体”,扩大“美丽中国一鹭有我”的品牌影响力。

13支志愿服务队家家有“绝活”

1.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白鹭天使志愿服务队

现场,志愿者们向市民宣传文明乘机、辨别诈骗短信的知识。厦门航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为小朋友开展一堂有关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等可持续发展内容的课程,普及文明出行的相关内容。

2.海西晨报晨光志愿服务队

海西晨报联合“鹭岛爱心冰箱”发起人高扬、王俊贤等,为建筑工、环卫工、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送去清凉,让他们免费取用饮料、矿泉水。这是刚成立的海西晨报晨光志愿服务队首次参加志愿服务。海西晨报表示,接下来将立足社区融媒体小记者公益培训、向日葵小记者公益行动、社区文明礼仪倡导、社区敬老服务等志愿服务领域,为厦门增光添彩。

3.厦门公交集团小黄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作为文明交通代表,小黄帽志愿者在白鹭洲附近引导市民礼让斑马线,在公交站点倡导文明交通。队长左林表示,接下来,小黄帽志愿者将开展低碳出行文明交通的志愿活动。

4.厦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三角梅志愿服务队

现场,志愿服务队教市民辨别真假烟,劝导烟头不落地。厦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团委书记陈勇斌表示,他们将继续维护生态美丽厦门。

5.厦门海关金钥匙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海关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国门安全知识普及、保护动植物标本展示等活动,并为市民提供濒危动植物保护进出境政策宣讲咨询。厦门海关团委书记陈长达说,今后他们将结合职能工作,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

6.中国联通厦门市分公司志愿服务队

联通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了手机清理与贴膜、手机防诈骗宣传教育、宽带业务咨询等服务。厦门联通团委书记肖奇勋表示,接下来联通将进社区,与反诈骗中心联合,宣传防电信诈骗内容。

7.厦门火车站志愿服务队

火车站志愿者现场宣传文明出行、铁路乘车安全知识、路外安全知识,并提供铁路客运服务常识等咨询。厦门火车站团委书记蔡婷婷说,火车站作为厦门的窗口,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一同建设美丽厦门。

8.厦门中级人民法院青年志愿服务队

昨日,来自同安法院和厦门中院生态法庭的法官接受市民现场咨询。志愿者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围绕生态文明,结合审判工作,积极参与联盟志愿服务活动。

9.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们向市民介绍了他们所开展的各项生态保护工作。据介绍,目前,志愿服务队正与植物园、观鸟协会开展观鸟、护鸟活动,未来将围绕主题加大普法力度,送法进社区、学校、企业等。

10.厦门市税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精致的宣传品是厦门市税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给市民带来的礼物。志愿者们说,他们会继续通过洁净社区、洁净家园行动宣传环保理念。

11.厦门光明志愿联盟

光明志愿者给市民提供了药箱、热水和明信片,以及提供用电业务咨询。志愿者表示,他们将继续在环岛路上从事志愿服务。

12.厦门晨曦公益志愿服务队

晨曦志愿者向市民们传授心肺复苏知识,开展禁毒宣传。队长项李养说,希望今后志愿服务能更加规范。

13.厦门市政集团向日葵志愿服务大队

现场,志愿者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骨干戴白燕说,结合工作内容,队伍将倡导水资源的保护及垃圾的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海西晨报 记者陈佩珊 雷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