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闽清探索出“135”工作机制 文明新风浸润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8-07 16:47:07 来源:福州文明办

完善“5”项长效化配套机制

为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福州市闽清县着力从组织保障、责任清单、考核评估、责任追究、巩固提升等5项配套制度方面下功夫,建立健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聚合各方力量,为有序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桔林乡部分偏远山村原先赌博之风盛行,县委主动扛起责任,县纪委监委持续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同向发力,乡纪委根据移风易俗工作责任清单,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对各村进行考核评估,宣传正面典型,通报反面案例,昔日赌博村变成如今的生态园。

“移风易俗,旨在改变长久以来群众思想中固有的一些不良观念,难度大、周期长。只有从容易处、共识点先抓起,让群众亲身感受到这些变化带来的好处,才能不断向前推进。”闽清县相关负责人说。(稿件来源:福州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