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开展文明单位和干部职工不文明(违法)行为建档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8-07 16:16:4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7日讯(通讯员 严岚)“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高空抛物、横穿马路、翻越护栏……干部职工这些不文明行为今后将被‘记录在案’。”昨日,南平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8月起,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主管部门将对所负责管理的文明单位及干部职工的不文明(违法)行为建立档案,同时与个人所在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相挂钩。

据介绍,除了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外,行车不礼让行人、乱变道,机动车违法改装车灯、市区超速行驶,机动车及非机动车违规、无序停放,行人乱闯红灯等也在列。这些不文明行为一旦被有关部门完成处罚,就将报送进入档案,当事人不仅要接受所在单位给予的批评教育,当年评优评先的资格也将受到影响甚至被取消。同时,干部职工的个人不文明行为也将导致所在单位受到不同程度的扣分处罚,而扣分情况的不同将直接影响该单位的文明单位是否被降级或取消,且扣分情况还将被换算成年终绩效考评中“市直部门参与创城工作”的分值。

“给不文明行为建档只是一种约束的方式和手段,通过各级文明单位和干部职工的带头示范,引导市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进而提升全体市民的文明素质才是关键。”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逐步把不文明(违法)行为建立档案工作推进至街道、社区等,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闽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