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8-07 16:11:3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8月7日讯(通讯员 朱秀花 林雪花) “小朋友,靠边一点,后面的车要过来了。”“您好,请不要把车停在等候区外,会影响到后面的车辆通行,谢谢!”……8月6日,在涵江区新区社区工业路和福厦路的交叉路口,该区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正耐心地协助交警维持着路口的交通秩序,并为路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该区组织区直各级文明单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建成区10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助力新莆田,建功新时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其间,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色间荧光线交通志愿服和帽子,在值守的交通路口运用礼貌语言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跨越护栏、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按道行驶、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纠正,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让广大市民了解文明城市内涵,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各志愿者还帮助过往路人指明方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赢得了来往行人的赞许。

此外,该区还对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进行集中“刷卡积分”,对各志愿者的服务信息、时长通过电脑终端记录,并纳入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创建内容,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系统化,营造文明和谐交通环境。(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