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文明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和好人建设培训会在建宁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8-07-30 16:39:30 来源:文明风

培训会现场

文明风7月30日讯  为总结交流全市文明系统的信息宣传和好人建设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信息宣传和好人建设工作水平,推动三明市文明系统信息宣传和好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27日三明市委文明办在建宁县举办全市文明系统信息宣传和好人建设工作培训会。市委文明办分管领导,文明办宣教科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文明办负责信息宣传或好人建设工作的业务骨干,市直机关文明办,部分全国文明单位和文明行业的相关业务骨干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精心准备高效简朴

本次会议一天时间,安排4个学习考察点,8个议程,会议精心准备高效简朴,会前精心策划,早在一个月前就谋划会议议题,选好参观点,成立会务组,会前出会议指南,会后返程逐一报平安;出行方面,参会员统一乘车参加各项活动,在用餐和住宿上,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全体与会人员一律住标间,吃工作餐,不上酒水等高档食品,只配备会议必需的文件袋,不发放纪念品。

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交流培训、探讨方法、建好机制、解决问题、共同提高。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建宁西门莲塘、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文明村枫元村、全国文明单位建宁县人民法院。培训会现场首先由建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致辞,梅列、永安、宁化就信息宣传和好人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三明网黄春霖主任就新时代网络信息和新媒体信息的写作作业务辅导,展览馆副馆长姚晓闻作好人建设业务培训,宣教科江祖芳科长作信息文化的授课,最后市委宣传部调研员陈里平作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市文明办系统信息宣传和好人建设工作总体水平的指导讲话,会期一天8个议程,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措施有力 成效明显

现场交流阶段,经验交流人员和授课老师都将交流文稿印发给与会人员,他们结合自身撰写信息和好人工作心得,就信息宣传工作和好人建设工作的认知、如何提高信息和好人推荐的采用率、如何寻找新闻价值点、如何提高新媒体新闻写作技巧、如何拍摄高质量的新闻照片和相关的宣传纪律及如何挖掘好人及采写事迹方法等从宏观到微观、由浅入深地进行了深入而热烈地交流,并对做好下一步信息宣传工作和好人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市委文明办宣教科江祖芳科长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作的《做一个有文化善思考向前走的信息工作者》的讲授。打破传统手段,提出信息文化新课题,做一个有文化善思考向前走的信息工作者要树好精神、转变观念、找到方法、解决问题,让与会人员极为受用。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会议虽然时间紧、议题多,但内容好,不走形式,亮点纷呈,回去要好好消化落实到工作中。(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