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巾帼志愿服务队 掀起全区文明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7-29 15:28:25 来源:文明风

授旗仪式现场

文明风7月27日(通讯员刘泽阳 李晓华)为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日前,泉港区妇联联合区河长办在涂岭镇松园村举办“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主题活动暨“泉港区巾帼护河队”授旗启动仪式。

仪式上,区领导刘刚、王志强为各镇(街道)和区农林水局等8支巾帼护河队志愿者授旗,巾帼护河队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开展以“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以入户访谈、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的宣传活动和巡河等四项活动,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农村污水垃圾整治工作。同时,不定期开展河道清淤、垃圾清理、河道保洁和植绿种草、清除白色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大家争当保护河流水环境的“宣传员”“行动员”“监督员”。

据悉,开展巾帼护河活动,是泉港区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区、镇两级河长办和妇联将借此机会,推广铺开“巾帼护河示范段”创建活动,下一步,该区将积极探索巾帼护河志愿队伍参与河长制工作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巾帼护河志愿队伍的招募、培训、服务等机制。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