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乡村健康跑 “跑”出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8-07-31 09:47:23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7月31日讯(记者 张军璞) 近日,由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鸿山镇人民政府主办,石狮日报社、石狮市广播电视台为指导单位的鸿山镇邱下村“邱下杯”环村健康跑拉开了序幕,这场以全民健身和移风易俗为主题的环村健康跑引爆了石狮乡村健身热潮。

邱下村是鸿山镇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闽南特色风俗文化的自然村,拥有500多年的仙公山、三保街、上帝公古庙、龟蛇池等文物古迹,人文鼎盛,乡风淳朴,乡村道路环境优良。普渡是闽南地区一种特别的民俗文化,在闽南传统习俗“普渡”期间,为了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抵制封建迷信和铺张浪费,在新时代倡导新文明、新风尚,鸿山镇在邱下村组织开展了本次“幸福邱下 快乐奔跑”环村健康跑活动,以此推进乡村体育开展,促进全民健身普及,推进幸福新农村建设。

活动吸引了来自泉州地区20多个健跑协会和石狮的跑步爱好者近1000人参加,赛程约8公里。参加活动的健跑爱好者纷纷盛赞本次活动,他们表示,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村庄的新变化村庄的好风景,同时也锻炼了身体,活动了筋骨,是有利于身心的精彩活动。

当晚,2018年石狮市移风易俗主题巡回宣传活动、2018年石狮市文艺宣传小分队进基层“狮城新风进万家”文艺演出也在邱下村举行,村民群众在家门口品尝到了文化大餐。(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