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小善行 莆田市志愿服务催开文明花朵绽放
http://wmf.fjsen.com 2018-07-27 16:55:29 来源:文明风

古人云:“尽小者大,慎微者著”,有时候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暖心举动,也可以温暖人心,汇聚城市大爱。一直以来,莆田市致力于以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的平常事着手,积极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民众参与到日常善行中,让志愿服务真正融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生力量。

用关爱之心温暖留守儿童

近日,仙游义工协会组织10多名义工志愿者,前往仙游县西苑乡开展“关爱留守 爱心助学”发放秋季助学款活动,共发放助学款及物资计5000多元。

每到一家,义工们都向留守儿童家长了解家庭情况及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并送上助学金及各种物资。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义工叔叔、阿姨们的期望,掌握知识,将来成为有用的人,并回报社会。

用心扶助孤寡老人显真情

最近,东甲边防派出所官兵深入驻地辖区,走访孤寡老人,为老人带去边防官兵的真诚问候与关心。

此次走访的对象为没有生活收入来源的孤寡老人。该所官兵为老人们送上米面粮油等,对老人居住的房子进行了细致的用电用水安全隐患排查,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嘱咐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遇有困难要及时向边防派出所反映。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子帮扶,让驻地辖区的孤寡老人真切感受到了边防官兵的温暖,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促进了辖区和谐发展。

志愿者清理公园废弃物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秀屿区国税局、地税局近日联合组织开展“税青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秀屿区国税局、地税局的20名青年志愿者,举着“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带着扫帚、畚斗、垃圾收集袋等劳动工具,来到位于秀屿中心城区,人流密集、游人众多的中央公园,开展公园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清理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区域逐片清理公园环境卫生,并仔细捡拾散布于公园广场、草坪、花圃等地的果皮、纸屑、烟头、饮料瓶等废弃物,随手装进携带的垃圾收集袋里。(莆田文明网综合湄洲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