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出台办法促文明旅游 旅游不文明或被旅行社拒绝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8-07-28 11:30:05 陈翠仙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不文明游客示意图 黄劲超 制图

近日,厦门市旅发委出台《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旅游者不文明行为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被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的游客,厦门市旅行社可以拒绝为其提供旅游服务。

《暂行办法》是依据《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定而成,适用于厦门市行政区域内对游客不文明行为的管理。

《暂行办法》还规定了厦门市旅行社、景区、旅游饭店等旅游经营者及旅游从业人员应履行的文明旅游义务。要求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做到及时发现情况、主动劝阻纠正、主动报送信息。(海西晨报 记者 陈翠仙 通讯员 付锦凝)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