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明创建为抓手 坚持移风易俗——仓山区积极推动农村思想道德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07-24 11:23:55 来源:文明风

 

移风易俗文艺汇演走进建新镇  

文明风7月24日讯  仓山区历来重视培育农村优良乡风民风,以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坚持“弘扬优良传统”与“破除历史积弊”齐头并进,结合“家风家训”、“移风易俗”工作,以建设良好家风营造优良乡风,坚持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从根本上让乡风民风美起来。

一、典型引领,夯实文明根基

仓山区坚持以文明村镇、十星级文明户、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典型培育活动,不断推进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一是文明创建“创”出好风气。借助省、市文明办适当放宽文明村镇评选标准的机会,认真做好文明村镇的考察申报工作。加强与文明村镇的日常沟通联络、信息交流、定期汇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提升村镇文明创建水平。2012-2014年度,仓山区共有省级文明镇2个,市级文明村镇25个,区级文明村镇17个,2018年7月,仓山区建新镇洪光村被评为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村,仓山镇、建新镇被评为2015-2017年度省级文明镇。二是星级评选“选”出好家庭。2018年3月,张强立等29户家庭获评2017年度仓山区“十星级文明户”荣誉称号。三是示范教育“育”出好榜样。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及“五古丰登”行动,通过整合农村历史文化资源、修缮“五古”,坚持保护和利用并举,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积极作用,实现润物润心。2016年城门镇濂江村荣获“福州市美丽乡村示范点”称号,螺洲镇、城门镇濂江村被评为福州市首批“五古丰登”行动示范点。2018年3月,仓山镇先锋村、螺洲镇店前村获评2018年福州市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