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多措并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07-18 15:24:5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8日讯(通讯员 林丽)近日,经福州市政府研究同意,福州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对过去一年提升空气质量工作先进县(市)区作出通报表扬,2017年晋安区以空气质量达标率达到98.1%的成绩位列五城区及高新区第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晋安区多措并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施工扬尘监管

将建设工地扬尘污染监管纳入长效管理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工地扬尘管理,制定新增空气监测点位周边工地扬尘监管方案。建设工地增加PM10、PM2.5扬尘监控系统并接入市建委或区级建设工程远程动态监督平台,实现市、区两级建设工地监控网络平台联网。

将防尘措施的落实列入建设工地文明施工达标考核。工地要设置封闭围挡、设置喷雾系统、配备风送式喷雾机、裸露场地采取防尘措施、配置清洗设施,渣土车净车出场。加大拆旧工地的监管,并成立三个督查组,定期巡查辖区内的工地扬尘情况。

道路扬尘控制

加大路面保洁清扫力度,在每日“1机扫、2冲洗、3降尘”作业的基础上,适当增加1-2次的降尘作业, 以保持路面湿润,减少路面扬尘污染。加强渣土车运输管理,推进渣土车辆密闭防漏改造,从严查处GPS机车分离、车身带泥上路、渣土沿途滴漏撒等违规行为。提升城市绿化吸尘能力,适当淋洗城区内被粉尘覆盖严重的树木和植被,每月对行道绿化树清洗一次。

烧烤、大排档整治

区城管局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整治成效。每周组织2次大型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主次干道的夜间大排档、烧烤摊进行清理取缔,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确保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淘汰黄标车

健全黄标车淘汰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职责分工明确,健全完善黄标车淘汰联席会议制度,推进黄标车淘汰。全年共淘汰1004辆黄标车,淘汰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餐饮油烟整治

小餐馆的油烟污染,是群众经常投诉的扰民问题。尤其是夏天,群众更是不堪其扰。为此,晋安区加强餐饮企业日常监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确保餐饮油烟稳定达标排放。

焚烧垃圾整治

各乡镇(街道)加强辖区内各类空闲地、杂荒地的管理,严禁随意倾倒、堆放垃圾;加强对环卫工人的管理,禁止焚烧树叶和垃圾;加强巡查,及时处置垃圾焚烧现场,严厉处罚垃圾焚烧违法行为。

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

加强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的监督管理,加强加油站油气回收长效管理,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目前,晋安区所有加油站均已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全区加油站喷淋系统进行全面安装,推进全区挥发性有机物产生企业“一厂一策”。(晋安文明办 林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