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馆:牢筑安全“防火墙” 为文明创建保驾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18-07-17 17:19:35 来源:文明风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主讲人林捷

文明风7月17日讯  为了扎实开展“平安科技馆”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工作氛围。7月16日上午,省科协系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在省科技馆举办。培训特别邀请了福建省消防协会消安防火宣传中心林捷主任,以现场授课和实地演练的方式,全面增强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省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现场授课环节,林捷主任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常见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及火场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结合科技馆作为公共场所的特点,林主任还重点介绍了常见消防设备设施的使用以及如何制定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等,为参训人员进行了一次实用极速的防火知识“充电”。

在随后进行的实地演练中,参训人员亲身体验了模拟火灾现场逃生以及初期火灾扑救等突发应急科目,整个演练现场井然有序,参与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在丰富省科技馆干部职工的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的同时,也为推进全馆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福建省科技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