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梅岭试点推行垃圾分类 新增设分类垃圾箱190个
http://wmf.fjsen.com 2018-07-16 16:49:4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6日讯(通讯员张燕妮)日前,晋江梅岭街道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辖区新增设190个分类垃圾箱。

在梅岭街道机关大院内看到,分布院内各个角落、标注有“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的分类垃圾箱很是显眼。

梅岭街道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机关大院外,类似的分类垃圾箱还分布在辖区公共区域和主次干道两侧。此外,为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街道还在辖区公共区域增设了75个分类垃圾塑料桶,并以宣传栏、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确保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生活垃圾分类是指按垃圾的不同成分、属性、利用价值、对环境的影响及不同处理方式的要求,分成属性不同的若干种类,从而有利于生活垃圾的回收利用与处理。具体而言,即在源头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而在垃圾分类中使用的垃圾桶,可回收物的标志一般采用宝石蓝色;有害垃圾采用红色;易腐垃圾采用绿色;其它垃圾采用橘黄色。

除了此次增设分类垃圾箱、垃圾桶外,晋江梅岭街道此前以梅庭社区奥林春天小区为试点推行垃圾分类,取得了明显成效。(晋江市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