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中小学生垃圾分类夏令营开营 环卫人员当老师
http://wmf.fjsen.com 2018-07-12 17:46:10 谢雨真 来源:厦门文明网

7月10日上午,2018厦门市中小学生垃圾分类夏令营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开营。这个夏令营主题定为“垃圾分类”,但过程一点也不枯燥,当中设置了很多有趣的环节,孩子们在游戏中不知不觉学会了垃圾分类。很多营员评价:“这个夏令营办得真特别!”

该夏令营由市教育局、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厦门广播电视广告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我市六个区的316名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夏令营。

  孩子们展示垃圾分类答题卡。 

环卫人员当老师,课上得很生动

开营仪式后,孩子们先是看垃圾分类宣传片,宣传片很直观、很生动,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拿出纸笔记下来。

接着是老师上课,不过授课老师并不是学校老师,而是我市从事环卫工作的一线人员,其中一位是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邹玉莲。邹老师一开场就提问:“平常大家都会叫外卖吗?”孩子们都说会。邹老师接着说,从外卖这件小事,就可以做好垃圾分类,比如,剩菜剩饭要倒进厨余垃圾桶,而被污染的外卖盒则放入其他垃圾桶里。不少孩子恍然大悟:“原来这样也算垃圾分类啊!以前我都是一起扔的。”邹老师还告诉孩子们,平常学习生活中的纸张、纸盒不要随便扔,因为这些都可以作为可回收垃圾处理,还能卖钱。

随后,来自厦门市环境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熊英男和厦门海沧城建集团的纪炜坤还就垃圾的处理流程、大件垃圾的处置话题,给孩子们一一做讲解。一堂课下来,孩子们收获颇丰。

天心岛小学四年级学生苏炜钰说,她居住的小区很早就开展垃圾分类了,这次她学到了更多知识,回去后要和爸爸妈妈好好分享。侨英小学四年级学生黄明昊说,这次他终于把哪些是厨余垃圾搞清楚了,以后在家里要好好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