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中小学生垃圾分类夏令营开营 环卫人员当老师
http://wmf.fjsen.com 2018-07-12 17:46:10 谢雨真 来源:厦门文明网

  抢椅子游戏。

这些游戏很有趣,玩乐中学知识

课上得生动,游戏环节更有趣。比如,抢椅子游戏,主持人随机发问“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孩子们要转身从身后一排贴有不同标签的椅子上寻找相对应的垃圾,没有抢到椅子的便被淘汰。玩这个游戏,不但脑子要转得快,还要手脚快。几轮下来,孩子们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

除了抢椅子游戏,“快速问答”“足球赛”“接力猜”等游戏也都很好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接下来,孩子们还将走访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海沧大件垃圾处理厂、东孚卫生填埋场等环卫基地。此外,本次夏令营还将垃圾分类教育与生态文明教育相结合,带学生走进农村,走进自然,了解生态规律,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

夏令营结束后,孩子们将要完成一份“绿海鸥暑期调查报告”,内容涉及小区的分类垃圾桶分布、居民垃圾分类投放以及督导员工作等。也就是说,孩子们要将在夏令营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

据了解,暑假期间,除了参加这次夏令营的300多个孩子,全市50万中小学生也都在进行垃圾分类教育,每个孩子都有一张“绿海鸥行动卡”,孩子们可以通过“绿海鸥厦门垃圾分类在行动”微信公众号,“打卡”记录自己的行动轨迹,行动卡任务从7月9日开始,持续6周。活动结束后,市教育局将对行动积极的学校、班级、学生以及相应的管理教师进行表彰。(厦门晚报文/图 记者 谢雨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