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强化机制落实 积极推动社区书院发展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18-07-10 09:30:2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0日讯(通讯员张舒黎)今年1月,厦门市社区书院现场推进会在湖里区召开,市文明委专门发文转发《湖里区社区书院建设“1+5”工作机制》,省文明风等主要媒体予以刊登报道,为全市社区书院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现场会后,湖里区委文明办紧紧围绕“1+5”工作机制贯彻落实,通过四举措积极推动社区书院发展提升。

一是组织调研督查。摸清了全区社区书院建设的基础现状、特点优势、短板弱项。通过社区书院自评、区文明办实地检查、市文明办考核确认,完成了社区书院等级评定工作,9个社区书院被评为市级典范书院,数量为全市最多。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组织社区书院管理员培训,邀请市书院总部老师及市文明办领导就社区书院的党建引领、融合发展、规范管理、运行保障、正向激励五个方面和管理平台运行进行了专题辅导。

三是规范完善硬件。下拨44.5万经费开展社区书院规划化建设整合,并于5月底开展社区书院规范挂牌及“1+5”工作机制落实情况抽查,促进了社区书院硬件设施规范统一和信息平台的有效运行。

四是整合充实资源。拟发《关于推进区直部门参与社区书院建设的通知》,收集汇总区直部门向基层投送的资源,充实区级课程资源库。成立社区书院“1+5”工作机制讲师团,拟通过巡回宣讲的形式,加深社区书院对“1+5”工作机制的认识,进一步推广典范社区书院的先进经验。(湖里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