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 厦门24所全国省级文明校园帮扶乡村校少年宫
http://wmf.fjsen.com 2018-07-04 18:06:34 陈佩珊 来源:厦门文明网

  24个全国、省级文明校园与18个乡村学校少年宫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昨日,2018年厦门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项目观摩培训会在集美区后溪中心小学举行,乡村学校少年宫丰富多彩的课程给与会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培训会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各区文明办、区教育局负责人,18所乡村学校少年宫承办校校长和24所全国、省级文明校园学校有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集美区后溪中心小学、海沧区新江中心小学、同安区梧侣学校做了经验分享,结对共建学校签署了协议。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集美区后溪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的现场教学和成果展示。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厦门市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整体进入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新阶段。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质量进一步提高,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活动效果进一步提升。

厦门市委文明办巡视员、副主任林勇鹏提出,进一步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责任感;要抓住关键环节,通过强化思想内涵、增强教学力量、注重活动实效、强化日常管理,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提质增效;要凝聚各方力量,采取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成果展示等举措,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长效机制。

记者获悉,今年9月中旬前,全市各区将建立区属城乡学校少年宫校外辅导员师资库,9月底前建立市级师资库,供各城乡学校少年宫共享。(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