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委文明办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7:16:3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3日讯(通讯员 李永燊)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连城县委文明办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集体学习讨论。县委文明办党支部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全省进一步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精神,在6月29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再次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班子成员带头谈体会,认真总结今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结合新一轮各类文明创建,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照党员的先进性,提出工作努力方向。

二是组织党员进社区走访活动。6月29日下午,县委文明办主任李元海带领全办8名党员干部到莲峰镇龙康社区开展文明行为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志愿服务。同社区班子成员对社区日间照料活动室的设施,严格进行详细检查,与社区老人促膝谈心,征询老人的意见和建议,同社区干部一同进行环境卫生清扫,对换届新当选的社区干部班子成员,要求他们要尽心尽力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还为社区挂钩贫困户送上慰问物资,鼓励他们学政策、学技术,争取早日脱贫。

三是举办移风易俗专场文艺晚会。6月29日晚,在莲峰镇东街社区举办移风易俗专场文艺晚会。社区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客家十番音乐、相声《移风易俗树新风》、北词弹唱《移风易俗谱新篇》、歌舞《可爱的中国》、《中国脊梁》,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陋习不办,弘扬社会新风,大力提倡勤劳节俭美德,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带动社区政风民风美起来,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健康发展。

四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6月28日全办党员到朋口松毛岭战地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烈士墓地,进行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参观了战地遗址指挥部,听取红色四兄弟革命传统事迹的故事,接受了一次红色基因,洗涤心灵的教育和传承红色文化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缅怀先辈,传承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应有贡献。(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