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强化督查检查 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8-07-04 15:36:4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4日讯(通讯员张舒黎)湖里区文明创建工作以推进城区综合管理,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深化小区居民自治为重点,抓规范、抓督查、抓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抓规范。健全落实“月检查通报、季督查点评”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日常督查检查。分4个督查小组定期抽查国检、省检重要点位,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每月开展文明交通督导情况检查,动员区创建指挥部十个专项整治组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防止市容环境脏乱、占道经营等创建难题“回潮”,上半年共下发各类督查整改通知68份。召开季度工作点评会2次,及时指出了文明创建存在的问题。制定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计划表,明确责任小组、完成时限等,以项目带动强化工作落实。

二是抓督查。持续深化文明创建“路长制”,会同区城管委办,牵头安排每周三下午区领导检查调研,通过区领导带队“问诊”,完善并落实文明创建问题发现、处置、反馈一体化机制,推进路长制与文明创建深度融合。走访动员8所市属学校和全区55个省、市驻区单位加入“路长制”,凝聚强大合力,切实提升了我区文明创建水平。

三是抓整改。改革语音督导方式,在充分调研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调整语音督导时间、路口数量和方式方法,取消语音播报,仅保留督导员开展文明引导工作。持续开展文明交通督导和“礼让斑马线 守护红绿灯”活动,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每周末有序开展交通督导,坚持每月检查并通报督导情况。充分发挥义务交警队品牌作用,加强培训管理力度,发展壮大义交队伍,扩展活动范围,增强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意识。依托建发城建集团,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创新探索“1322”工作法,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今年5月,市对区垃圾分类考评我区5个街道位列全市前5名。(湖里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