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多举措加强文明家庭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06-22 08:58:30 来源:文明风

“传承优秀传统 弘扬时代新风”家风、家训、家教分享会

五、以各类活动助推文明家庭创建高潮。以传统节日为契机,挖掘传统文化精神内涵,发挥思想教育和文化熏陶功能。在春节举办“迎春送福进社区,移风易俗过大年”道德讲堂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拗九节举办“百善孝为先,人间重晚晴”免费送粥活动,传承和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在端午节举办“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增进邻里感情。区直机关工委、区妇联在“三八节”开展以“传承优秀传统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家风、家训、家教”分享会,倡导全区广大家庭、女性同胞做优良家风家教的示范者和传播者。区妇联成立了由401名巾帼志愿者组成的“移风易俗贤内助宣传劝导服务队”,在各乡镇开展以“传家风·倡新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六进”系列宣传活动;举办了2018年“六一”留守流动儿童关爱行动,针对流动儿童、留守儿童的特点和需求给予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关爱帮扶。区纪委将家风建设融入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航城中学、金峰中心小学的学生们通过诵读《朱子家训》、表演《家风颂》等方式弘扬好家风。

文明家庭建设是培育文明风尚的前提,是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我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区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提升文明素养,以良好家风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中共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